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初次遇見這家店,是在一次午後閒逛中。偶然騎車經過建工路,那古老的三輪車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原來,老闆開店的初衷,其實就是這輛三輪車。他從賣肉燥飯的三輪車攤販起家,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有了自己的店面。

當我看到店面時,被它的復古裝潢吸引,可能我還是很懷念以前生活的時光。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進店的一刹那,我仿佛穿越時空回到了五、六十年代。

木質的桌椅、老式的瓷碗盤、布袋戲、還有那墻上的電影老海報,每一處都散發出深厚的歷史感。

即使是初訪,也讓人有種熟悉和親切的感覺。

店內的裝潢豐富卻溫馨,復古的桌椅和老式的飾品,讓人彷彿穿越到了過去。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坐下後,我忍不住先點了一碗肉燥飯。(肉燥飯$40+生蛋黃$15)

當那碗熱騰騰醬色深沉的肉燥飯端到我面前,我被眼前的畫面吸引。

濃郁的醬汁和豐富的肥肉,交織成一幅美味的畫卷。

首先嚐到的是那濃郁的肉燥香,跟著是口感細緻的豬皮,和那層層疊疊的肥美油花,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閉上眼睛享受。

搭配酸菜的清爽,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滿口的豬油香和秘制滷汁的味道,讓我幾乎忘了呼吸。

肉燥的口感鮮嫩,豬油和滷汁的完美結合,讓每一口都讓人陶醉。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蒸蛋湯$55

 

初一看,這碗蒸蛋湯呈現的簡單質樸。但當它滑入口中,那絲絲滑嫩,彷彿告訴你這裡面隱藏著多少的心思和手藝。

蛋的口感綿密而柔軟,每一口都在口中緩緩地溶解,像是早上的陽光,溫暖而又柔和。

湯汁清爽,並不帶有任何多餘的調味,卻又能完美地提昇蒸蛋的口感。

這碗蒸蛋湯猶如一位質樸的音樂家,不需要繁多的裝飾,只需用最真摯的心情彈奏出最動人的旋律。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腿庫飯$70

我個人比較喜歡醬油很重的醬香。他的是剛剛好,對於其他人來說應該算想像中的那種,但對我來說我是喜歡可以醬油更重一些那種味道。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豬油拌飯$35+荷包蛋$15

我個人對豬油還好,但是這裡豬油吃起來不油膩的感覺,我覺得還OK。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炸紅槽排骨$90

紅槽的鹹甜與微微的辣,給予排骨獨特的風味。當排骨經過炸製,這種調味被完美地封鎖在骨肉之間,只待一口咬下,便爆發出令人難以忘懷的味道。

這裡調味真的對我來說非常剛好,不會太過。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剝皮辣椒雞湯$65

第一口完全不辣,還很懷疑,第二口喝下去探索味道,不知不覺就喝完了。

吃到這裡,我覺得這裡品控很強,或許不是做到世界最好吃,但可以感受到所有東西都有一定水準以上,剩下就是口味見仁見智。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煎魚肚套餐 $260

外皮呈現金黃色,微微酥脆;裡面則保留了魚的滑嫩和鮮甜。完全不死鹹。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而那厚切炸雞腿$100

更是讓我讚嘆不已。外酥內嫩,雞汁滿口,吃上一口猶如再嚐青春的甜美。當得知老闆特選溫體雞,我不禁為他的堅持與誠意感到敬意。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店內的裝潢,承襲了外觀的復古氛圍。

那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一個故事,而我,想要慢慢聆聽。

不只是有三輪車,還有老式的桌椅、舊時的風扇,彷彿一切都帶著歷史的痕跡。

我真的會在這裡想看一場電影,以及希望她就轉型成咖啡廳的類型,讓我可以久待於此,靜靜享受那個年代的感覺,真的很美好。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品嚐完這些佳餚後,坐在店內,看著窗外的人來人往,心中不禁湧起一股感慨。

在這個快節奏的現代社會,能夠找到這樣一家有歷史、有故事、又有美食的店,真的是一種幸福。

以餐廳的裝潢來看這些食物的價位來說,真的非常非常便宜。

高雄新開幕 在三輪電影院內 吃懷舊小吃 肉燥飯 腿庫飯 雞腿

我覺得吃,不只是填飽肚子,它更是一種感情的寄託。

當我離開,在那家店前轉身一看,那眼前的三輪車彷彿成了時光的媒介,帶我回到過去。

那一刻,我感激這家店,感激它為我保存了那麼多的回憶。


【三輪懷舊肉燥飯】
✨建工店
🕑營業時間:17:00-00:00
☎️電話:07-392-8267
🏠住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4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另一間
✨文忠店
🕑營業時間:11:00-00:00
☎️電話:07-552-1307
🏠住址:高雄市鼓山區文忠路73號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