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71.jpg

午後的咖啡與寧靜》

 

窗外的光線透過玻璃映照在桌面上,為午後的咖啡添了幾分溫暖的色彩。

我習慣先仔細瀏覽店內的裝潢,其簡單而不失質感。

那時,我才意識到,我對所謂的咖啡廳的”廳“的喜愛,大概超過了咖啡本身。

IMG_4488.JPG

可能商業空間像個女人對於男人而言總是有種距離,卻又接近得讓人沉醉。

 

我看向店裡的裝潢,每一個角落都彷彿在說一個故事。

 

我感覺,這似乎是個為輕熟女所設計的空間。

 

這裡的調性,像是那種經歷過風霜但依然保持著內在優雅的女性,或許她在年少時沉迷於幻想,夢想著成為那自由飛翔的鳥或是舞台上的主角。

 

但當她真正成為大人,開始體會到生活的甜酸苦辣,她選擇了以最真實的自己,去面對這個世界。

DSC01864.jpg

但當我看到店家強調的那些咖啡冠軍標誌,心中不免有些遺憾。

 

真正的美,有時需要低調,讓人慢慢去尋找、去品味。

DSC01848.jpg

當我深深地陷入這種遺憾感覺時,咖啡廳內的氛圍突然由喧鬧變得寧靜。

 

感謝那刻,我是在一片寧靜中品味這杯咖啡的。

DSC01860.jpg

突然間,店內一隻柯基,它優雅地走來,彷彿是這裡的主人,掠過我的視線,又悄悄地走到椅子下。

 

它讓我想起,我曾經也想要養一隻柯基,那種獨特的感覺,如同喝著一杯介於咖啡與不是咖啡之間的飲品,那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滋味。

DSC01891.jpg

DSC01883.jpg

此刻腦中飄浮起美術館附近的景色,那裡的咖啡廳仔細算來並不多,但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故事。

而我,就是那個想要尋找故事的人,想像著如果有一家咖啡廳,可以讓我帶我的法鬥去,會是什麼樣的情景?

 

我再次端起咖啡淺嚐,所謂的冠軍處理方式,那既像咖啡又不像咖啡,然後不知不覺就喝完。

DSC01884.jpg

這間咖啡廳,位於一條巷弄裡,與外界仿佛隔絕,有種時光靜止的感覺。

 

咖啡的香氣,與這裡的陳設、環境和我之間,彷彿形成了一個奇妙的聯繫。

 

對我而言,我還是更多的是對這間咖啡“廳”的喜愛。

DSC01870.jpg

DSC01899.jpg

 


菁咖啡

 

11:00~21:00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三路一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老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